辞镜

微博@辞镜SAMA
LOFTER仅作屯文处
未来也许会有零基础新手绘画练习
CP杂食者,墙头多,产粮杂、不定期。
吃我40米大刀啦!
我的文字能被最可爱的你喜欢,着实荣幸。

【寡猎寡无差/多CP】OW学园

*不知不觉到了500粉,这篇就作为给一直支持我的大家奉上的新文!

*大概是日系校园AU?私设很多,OOC有,注意避雷

*全员普通人类设定,主CP寡猎寡无差,师生设定(教师寡X学生猎)

 副CP可能很多(最有可能出现:源天使、偶像组等),看心情~

 每章前会有避雷CP预警,敬请放心

*傻白甜校园文风,微逗比?保证HE,毕竟我就是来发糖的

*不会太长……吧

*首更短小,主要是校园文还有点拿捏不来,之后主更的文章还是《斯德哥尔摩情人》,那篇完结之后再更这篇

*如以上均能接受,那就看文吧~

 

 

01.

莉娜·奥克斯顿最近不高兴。

作为她的同班同学兼好友,温斯顿一路小跑跟在大步流星的她身后,眼看着气都要喘不匀了,前面的女孩依旧不见疲色。

“莉……莉娜!你倒是等等我啊!”温斯顿喊着,“知道你最近烦着呢,但你也不能一直这样暴走下去吧……”

莉娜头也不回,不过脚下倒是放缓了不少,这让温斯顿松了口气,他连忙快走了几步与她并肩而行。

“别跟着我了温斯顿,”莉娜无视他的抗议,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肚皮,“我知道你是好意,但是在我想出这个问题的解决办法之前,我是不会罢休的。”

“好吧好吧……算我说不过你,而且我现在也没力气说你了……你看看你,不就是喜欢一个人但不知道表白的时机么?用得着这么愁?你不如去问问一年级的宋哈娜,我看她整个人都是个恋爱百科全书……上次还见到她和三年级那个叫什么岛什么源的在一起聊什么,很神秘的样子,之后过了两周就听闻那小子把三年级的校花学姐齐格勒泡到手的故事……”

“那不一样,”莉娜烦躁地揉了揉一头乱发,“我甚至连她喜不喜欢同性都不知道!”

“什么?”温斯顿大吼一声,引得路人频频侧目,他连忙压低了声线,“莉、莉娜,你不会是……那个吧……”

莉娜彻底无语了,她向眼前这个神经无比大条的好友翻了个白眼,说:“没错,就是你想象的那样,我是蕾丝边,而且从一开始就是,身边的人都知道了,只有你一无所知,我十、年、的、好、友!是不是等我哪天有了女朋友你也还能安静地在一边吃香蕉?!”

“呵呵……”温斯顿尴尬地笑笑,他觉得这不能怪自己,毕竟自己平时对感情的事向来缺根筋,就连身边最亲密的朋友的喜好都不知道。不过这对于他来说并不会影响什么,他还是会把莉娜当做自己的死党。

看着略显尴尬的温斯顿,莉娜也生不起气来,拍拍他的肩膀:“行了好哥们,现在知道也不迟。所以说,不要再和我说找宋哈娜取经的事了,这完全是两个问题。”

“那好吧,”温斯顿妥协了,“但是这么拖着总不是办法吧,要不你先和我说说你喜欢的是谁?我们班的周美玲?还是三年级的学生会长法芮尔?总不会就是一年级的宋哈娜吧……”温斯顿猜测着,说到最后已经要把全校有名的女生说了个遍,再看莉娜,还是一副无语问苍天的模样。

“不会吧……这些都不是?难道不是我们学校的?”温斯顿刨根问底。

莉娜本来不想把自己的心思告诉别人的,但看来今天无论如何是躲不过这一关了,她只能坦白:“不,这个人是我们学校的,只不过不是你说的那些。”

“等等,我们学校总共就这么些人,我可是把所有女生基本都说了一遍啊!”

“艾米丽·拉克瓦。”莉娜沉沉地说。

霎时间,空气变得死寂,莉娜看着温斯顿方才还兴高采烈的神情凝固在脸上,看起来十分好笑。

良久,温斯顿才缓过神来,动了动僵硬的嘴角:“呵呵,莉娜你不是在开玩笑吧,你要追的,是那个世界知名语言学家、翻译,现在在我们学校教法语的艾米丽·拉克瓦?”

早就料想到会有这样的反应,莉娜闭上眼睛,认命地说:“没错,就是她。”

“好吧莉娜,我到家了,先走了,拜拜,祝你幸福!”温斯顿飞也似地逃离了,绝口不提出主意的事。

“喂!”莉娜气急,这个胆小鬼,还说帮自己出主意呢,结果一听对象是谁立刻脚底抹油了,真不该告诉他这么多的。她发泄般地踢了一下脚边的一个空易拉罐,罐子准确地落进了路边的垃圾桶。

 

02.

艾米丽·拉克瓦是在整个语言学界无人不晓的人物,而莉娜就读的“OW学园”,则是为全世界在语言方面极具天赋的高中生专门设立的特殊学校。所以说,能够就读于这所学校的学生,不会有一个人看过十本以下拉克瓦教授的著作。而在一年前的一天,这位大名鼎鼎的教授突然决定在这所学园任教,更是让整个学校都炸开了锅。

莉娜回想着这一切,一个人默默走在回家的路上。一年之前,她因天赋异禀被这所学校录取入学,而她最想继续学习的语种就是法语。在这之前,她一直把拉克瓦教授视为偶像,当她走进校园的第一天,看到自己的法语老师就是自己最崇拜的人的时候,她内心的激动之情简直想火山一样要爆发出来了。

自那之后,她更加坚定了自己要继续深造法语的信念。拉克瓦教授以不苟言笑、执教严格著称,但莉娜仍然成了教授课上成绩最优异的学生,一方面是为了自己一直深爱的语种而奋斗,另一方面则是自己的私心。

她想要成为与艾米丽·拉克瓦并肩而立的那个人。因为深知距离遥远,所以她只能不断努力,每一个挑灯夜读的晚上,都承载着想要再靠近一点点的希望。一年来,她从未放弃过。

莉娜将钥匙插进家门锁孔,走进房门将书包丢在一旁,在摆好鞋子的时候手机铃声响了起来。

而来电显示上赫然写着“拉克瓦教授”。

莉娜一惊,差点没把手机扔出去。拉克瓦教授的电话是在一次莉娜获得世界青年语言交流会的最佳新人荣誉之后留下的,但她从未接到过教授的电话,自然也不敢主动联系。而这次教授居然选择打电话给自己,莉娜不由得有些忐忑。

怂归怂,莉娜还是接起了电话,声音有些颤抖:“教授您好,我是莉娜。”

“怎么这么久?”电话另一端略显冷淡的声音传来。

“啊,我,我在做饭……手机放在客厅了,没听到,抱歉……”听到对方有几分责怪之意,莉娜只得扯了个谎,总不能说是因为看到来电人太过激动一时傻掉了吧!

好在拉克瓦教授似乎没有继续深究的意思,淡淡应了一声,立刻进入了正题:“你应该知道的,一年一度的校际联合讲评又要开始了,上次语言交流会你表现不错,这次我想让你作为我的随行助教,没有问题吧。”

虽然是例行征询意见,但拉克瓦教授的语气却是不容置疑的陈述句。莉娜迅速地在大脑中搜索了一下她所知的关于这件事的所有信息,再想了想自己的安排……

有什么安排都去它X的吧。莉娜在心里爆了句粗,拉克瓦教授的安排就是自己的安排。

连忙在电话里应了,又得到拉克瓦教授“星期一放学后来我办公室讨论具体事宜”的回复,直到那边已经挂断了电话,“嘟-嘟”的声音显得格外恼人,莉娜才彻底回过神来。

校际讲评会本是世界知名语言类高校才能参加,但由于OW学园的特殊性,每年也能够得到参会名额,这次拉克瓦教授主动找到自己,由此看来,至少是自己的能力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肯定。

想到这里,莉娜不由得傻傻地笑出声来。


评论

热度(27)